默家辞

暂退
取关随意

#选择##原创##黑化#深爱着的你-1

深夜发文(?)

第一次尝试选择式短文,根据各位的选择更新后续√

一个暑假过去文笔退步了怎么办(捂脸)

看着玩玩吧

#年下设定

#男主白切黑黑黑黑

#起名废在线起名,女主名未定(被打)

——————————————

1

你提着碍事的长裙,踩着高跟鞋“哒哒哒”跑上台阶。

其他人都已经到了,贺溪朝你挥了挥手。

“木木!”她拍了拍一旁的位置,“坐这里!”

你把包放到脚步,刚刚坐定,一旁的贺溪就凑过来问道:“怎么这么晚才到?又在和你家小学弟腻歪?”

“死不正经。”你瞪了她一眼,“我好几天没见到他了。我们又不是那种关系,干嘛要腻歪嘛。而且我来得哪里晚了,旁边座位不还没人嘛。”

“啧啧啧。”贺溪摇了摇头,“你闻到了吗?是恋爱的酸臭味啊!”

“滚滚滚。”你白了她一眼,“一天到晚没个正经……”

“前辈!”身后传来男孩子欣喜的叫声,“你也来听音乐剧吗!”

你一愣,心道这还真是巧。

你看到祁洛城朝你兴奋地招了招手,小步跑到了你的身边。

“哟,说曹操曹操到。”贺溪吹了声口哨,随即对祁洛城说道:“小学弟!来来来,到你家学姐这来。音乐剧还没开始呢你们交流交流感情。”

你被她这一嗓子叫得有些不好意思,嗔怒地拍了她一下,朝祁洛城抱歉地笑了笑。

祁洛城毫不在意地朝你俏皮地眨了眨眼。

他今天穿着一身休闲的黑色运动服,手腕上带着你送给他的腕带。祁洛城长得很精致,眉眼弯弯地朝着你笑,看得出来主人的心情很好。

他在你身边的位置上坐下,把背包放在你包的旁边。

“前辈也对音乐剧感兴趣吗?”他说话的时候,清澈的眼睛专注地看着你,睫毛扑闪扑闪的很好看。

“啊其实也不是,主要是陪她来看的。”你指了指身边的贺溪,“她叫贺溪。”

“啊……贺溪学姐好。”祁洛城似是有些遗憾地努了努嘴,然后微微朝着贺溪弯了弯腰,打了个招呼。

“你好啊。你们聊,不用管我。”贺溪挑了挑眉,玩味地看着你和祁洛城。

“你别闹。”

“谢谢贺溪学姐。”

贺溪噫了一声乖乖地转过头去。

“不过真的好巧呢,我正好坐学姐旁边。”祁洛城笑眯眯地说道。他从背包里拿出了几根棒棒糖递给你。

“前辈要吗?”

“啊谢谢。”你接过糖果,顺手递了一根给贺溪,“喏,洛城给的。”

“谢啦。”贺溪接过糖,“是木木喜欢的葡萄味呢。”

“唔……葡萄味的很好吃呢。”祁洛城含着糖含糊不清地说道,“居然和学姐喜欢一样的口味,有点惊喜。”

你看着他。

祁洛城吃棒棒糖的样子很专注,像是在品尝什么佳肴一样格外认真。

好像一只小仓鼠啊,你想。

2

祁洛城是小你三届的学弟,原本也只是点头之交,碰巧来到你就职的公司面试。你正好担任当年的面试官,又非常欣赏这位学弟的临场表现,自然是欣欣然地录用了这位才华横溢的小学弟。

你在公司的安排下接管了他,祁洛城也就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你的下属。

他是一位很优秀的职员:每件吩咐下去的事情都能被他完美地解决。在人际关系上,祁洛城又凭借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讨得了大部分同事上司的好感——总之是个很完美的人。

你作为他的顶头上司,又是同校的关系,自然比旁人关系更好一些。

祁洛城经常约你出去玩和你一起吃饭,或者是在出差后给你带一点小礼物,导致所有人都觉得他在追你。

你当然是没这个想法,也没在意过这件事。

3

“洛城。”你抬头看向站在自己办公桌前的祁洛城,“有什么事吗?”

“今天晚上的迎新晚会前辈会去吗?”

“哦对。”你挠了挠头,“又来新人了啊。去的,你呢?”

“我也去。”祁洛城眉眼弯弯的,一双眸子愉悦地看着你,“我送前辈?”

“不用,我自己开车就可以了。”

“哦。”祁洛城像是泄了气的气球一般一下子瘪了下去,有些委屈地嘟了嘟嘴,“那……我到会场等你。”

你忍不住笑了起来,伸手捏了捏他的脸。

“你说你皮肤怎么这么好,我都嫉妒。”你开玩笑地说道。

“前辈喜欢我也不能把它给你啊。”祁洛城弯下腰,双手抵在桌上撑着脑袋歪头看向你,“不过前辈倒是可以考虑考虑收了我。”

“啊?”

“收了我我就是你的人了,这张脸蛋也是你的咯。”

“噗嗤。你别闹。”你被他逗乐了,扬着嘴角说道,“快回去工作,站在这里干什么。”

“好吧。”祁洛城摊了摊手,站起身,“晚上的晚会前辈一定要来哦。”

他转身走出你的办公室,然后在没人注意到的情况下快步走到楼梯口那个隐秘的角落。

他捂住自己的脸,嘴角勾起有些夸张的弧度,发出闷闷的笑声。

4

你坐在会场的一角,心不在焉地抿着香槟。

你不太喜欢参加这种人多的聚会,所以就不打算加入新人们的狂欢了。

你晃着手里的酒杯,无趣地看着杯里晶莹剔透的酒液 。

或许是喝多了,你现在只觉得脑袋晕晕的,整个人也不太清醒。一会早点走吧,你想到。

一双修长白皙的手把你握着的酒杯拿走,你看见了一张熟悉的,带着笑意的面庞。

“前辈怎么一个人坐在这里喝酒,不去加入他们吗?”他指了指身后的那群人,问道。

“不感兴趣。”你朝他伸出手,“酒杯给我。”

“你别喝了,都醉了。”祁洛城哭笑不得地说道,“一会喝趴了前辈打算怎么回去?”

“啊?开车啊。”

“前辈想酒驾?那太不安全了。”祁洛城在你身边坐下。你脑子乱糟糟的,有些糊里糊涂地拉过祁洛城的手。

“那你送我呗。”

祁洛城被你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然后脸上渐渐泛起羞涩的红韵。

“前辈别闹。”他有些僵硬地抽出手,然后伸手揉了揉你的脑袋,“别喝了,一会我送你回去。”

“嗯。”你乖乖地应道,朝着祁洛城顺从地点点头。

他的眸子暗了暗,会场里昏暗的灯光让他的表情不甚清晰。他沉默了一会,然后朝你笑了笑。

5

你脑子不太清醒。

可能还没睡醒吧,你想。

……坐在床上看着自己身上明显是男式衬衫的衣服,你只觉得头大。

怎么办,做完坐上祁洛城的车之后的事情什么都想不起来。

当你还在胡思乱想以为自己对可爱的小学弟做了什么的时候,祁洛城推门走了进来。

“前辈。”他红着脸轻声唤到,“你醒啦……”

“啊那个洛城。”你看他的表情只觉得太阳穴突突地跳,有些尴尬地开口问道,“我昨晚……”

你提了提自己身上的衣服示意到。

祁洛城立刻有些慌乱地解释道:“昨晚前辈喝多了,我问你你家地址你也说不清,我就把你带回来了。然后你回来之后就吐了,原来的衣服上沾上了脏东西,我,我……我就擅自帮前辈……”他说着说着声音渐渐弱了下去,手指有些紧张地绞着衣服,脸转向一旁不敢看你。

你羞红了脸。

一时间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啊……麻,麻烦了……”你缓缓挤出这几个字,然后朝祁洛城尴尬笑了笑。

“不,不麻烦!”祁洛城突然说道,然后似是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有些不知所措地咬了咬唇。

你不知道怎么回答,刚想下床就突然被祁洛城叫住了。

“前,前辈!”他叫道,“我喜欢你!”

你一下定在了床上,有些迷茫地抬头看过去。

祁洛城红着脸看着你,眼里是执着与请求。

你……

A 接受

B 拒绝

评论(7)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