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家辞

暂退
取关随意

#选择##原创##黑化#深爱着的你-2

月饼节快乐///

最近脑子里的黄色废料都转换成了学步车我圆满了(这就是你不更的原因?!)(被打)

突然不知道怎么接下去于是先发了(翻译:挖好了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填)

手机打字错字预警

逻辑上可能有致命漏洞请选择性无视,如果不能接受就请点叉

排雷:

#be预警(我也不确定)

#挖坑预警

#年下

#病娇系男主三观不正

ps.小说纯属虚构所以请不要在三次元进行绑架等违法行为

——————————————

1

你木木地坐在床上,听着祁洛城毫无预兆的表白,脑子里乱成一团。

祁洛城喜欢你这件事你早就知道了。

但你扪心自问自己从未对自己的这位学弟产生过任何旖旎的想法——你一直在努力维持着两人间和平稳定的朋友关系,不让他跨出那让两个人都尴尬的一步。

你对他没有感觉,你对这样的男孩子无感。

祁洛城说完便目不转睛地盯着你看,眼里是显而易见的希冀与期盼。

显而易见的脆弱,容易破碎。

“洛……洛城。”你定了定心神开口道,“谢谢你的喜欢,但……很抱歉。”

你看到面前男孩子眼里的光芒一点点变得黯淡,那份希冀逐渐蒙上灰色。

看着他的表情你心里揪紧了一般疼,咬了咬牙扭头没去看祁洛城的眼睛。

你不想看到那被击破的脆弱。

利索地下了床,你拎过一旁柜子上的包。

“我先走了,谢谢你昨晚收留我。”你故作轻松地笑道,朝他挥了挥手。

“……嗯,前辈再见。”祁洛城一直看着你,直到把你看得有些内心发麻才朝你露出一个与往常没有什么区别的灿烂笑容。

你突然觉得一阵胆寒。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的笑容现在在你看来却是那样的瘆人。

你几乎是落荒而逃。


2

之后的日子里一切似乎都恢复了平常。

你和祁洛城心照不宣地没有提起那件事——你依旧是那个关心下属的好上司,他也依旧是认真负责的好下属。

但你总觉得很奇怪。

祁洛城在那天后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和往常一样和你嬉笑,约你一起去玩。

若是说他真的放下了你自然是欣慰的,但你不知道怎的,就是觉得他根本没有放下。

固执的吓人。

你觉得需要和他好好谈一谈了。


3

“前辈找我?”祁洛城从门口探进脑袋来,朝你眨了眨眼。被那双干净的眼睛盯着,你一时欲言又止。

“今天晚上一起去吃饭吧,我有事跟你说。”你让自己严肃起来,语气平静地对他说。

祁洛城垂下眼眸,似是在考虑什么一般。

“就前辈和我两个人?”他问。

“啊,嗯,是的。”

他突然轻轻地笑起来,然后抬眸看向你。

“那就这么约好了前辈,不许失约哦。”


4

你早早地来到了预订好了的餐厅包厢里,等待着祁洛城的到来。

刚刚在路上被人撞了一下,结果手机被偷走了,这让你很头疼。

“前辈。”祁洛城推开门走了进来,“等了我很久了吗?”

“没有。”你抿了一口面前的茶水,指了指身前的位置,“坐那吧。”

祁洛城把包放到一旁,然后双手撑在桌上直直地看向你。

“前辈看起来不太高兴,发生什么事了吗?”

“……手机在路上被偷了,有点倒霉。”

“啊……抱歉。”

“没事。”你笑了笑,然后把一旁的菜单递到祁洛城面前,“我点了几个小菜,你看看还想想吃什么?”

“来瓶啤酒?前辈不是自己开车来的吧。”祁洛城说道。

“不是。”你唤来了服务生,指了指菜单上的酒水一栏,“就在来瓶这个。”


5

在菜上上来之前,你们两个格外的沉默。

祁洛城不知道在想什么一言不发,你本也不是喜欢多说话的性子,倒也落得个闲适。

直到服务生打破了这份寂静。

你吩咐过他一起把菜上上来,因为你不想在讨论这种事情的时候被人打断。

“我来开吧。”祁洛城拿过桌上的酒瓶。

“哦好的。”你在包里翻找着东西,便随口应了一句。


6

祁洛城像是知道你要说什么一样,一直在转移你俩之间的话题。

你无奈地叹了口气,然后打断了叨叨不止的他。

“洛城。”你放下手中的筷子,清了清嗓子,“你听我说。”

祁洛城一下顿住了。

他抬头看向你,眼里是恳求和慌张。

你狠下心来——你知道这对你和他都不是好事。

“不要再喜欢我了,我不会回应你的。”

“我们都是成年人了,这种事揭过去就好了。”

“以后就当朋友就够了,我想……”

“前辈。”祁洛城打断了你,你惊愕地看到他弯弯的眉眼和上扬的嘴角。

“前辈一直都很强势,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你这一点。”他语气柔柔地说道,却带着不容打断的味道,“前辈代表毕业生发言的那次我在场。”

“你太优秀了。”

“那样的自信那样的耀眼,完全不是我这种家伙可以配得上的。”

“我努力地改变自己,把自己变成一个优秀的人。因为我知道只有足够优秀了前辈才会看到我。”

“我成为了学校里的佼佼者,成为了所有人口中的高材生。我转到了前辈所在的院系,应聘了前辈就职的公司,成为了前辈的下属。”

“我以为前辈可以看到我了。”

“但那只是我的妄想。”

“明明我比其他人都要优秀,可前辈为什么还是不看着我呢?!”他突然站起身,死死地盯着你的眼睛。

你被他吓得往后一退,后背靠到了柔软的沙发。

退无可退。

“每次都是我擅自闯进前辈的视线里前辈才会注意到我,不然的话前辈绝对不会来找我。”

“前辈心里有很多很多人,但唯独没有我!”

“前辈会和同事一起去旅游,会约上好友一起去看音乐剧……但前辈从来没有想到过我!”

“我可以为了前辈做所有的事,结果前辈只是用一句‘抱歉’就否定了我所有的努力!”

“为什么?!我受够了!我想要前辈只看我一个人!只要我就够了!”

“前辈要看着我!也只能看着我!”

他的语气很激动,眼里是不予掩饰的偏执。

因为本来打算讨论的东西比较私密,你早早地吩咐过前台把自己安排在一个偏一点的位置,不要让服务生来打扰你们。

所以此时这一块就只有你和他两个人。

祁洛城说完那话就开始诡异的沉默,他低着头,你看不到他藏在眼里的情绪。

你刚想要说些什么,只觉得一阵头晕目眩的感觉涌了上来,你伸手扶住了面前的桌子。

“药效比我想象的要慢。”祁洛城诡异而扭曲的声音带着满足般的笑意从你头顶传来,“本来我不想和前辈说这些的。”

“前辈好好睡一觉吧,我不会吵你的。”


评论(3)

热度(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