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家辞

暂退
取关随意

#黑化##原创#君臣两别

我错了/给各位表演一个原地下跪磕头道歉

说好国庆节更的居然拖到了这个时候/自我检讨

排雷:

#女主渣

#女帝,非女尊

#文笔渣渣,愿谅解

#手机打字错字预警

祝食用愉快|•'-'•)و✧

遁了遁了

——————————————


「从看见你的第一眼,我就沉沦了。」


1


“陛,陛下……”身旁的婢女颤颤地低着头唤到。


“怎么了?”你揉了揉因为通宵批奏折而发涨的太阳穴,斜眸看向她,“一副慌慌张张的样子。”


“将军他……谢绝了您的请帖。”她断断续续地说道,一边惶恐地观察着你的脸色。


你抿了抿唇,把手里的笔放下:“他有说什么吗?”


“他说‘就不打扰陛下雅兴了’……”婢女声音越来越轻,似是在等待你一如往常的愤怒。


“……你先下去。”


你缓缓站起身,朝婢女挥了挥手。


待她走后,你憋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


“不来最好,本来就是碍着面子客气客气。”你心情大悦,面前的奏折也似乎没那么碍眼了,“没想到他这次这么配合,给个表扬。”


本来这次的宴席就是给自己找美人的,一想到自己不用对着一张死人脸发愁,你就忍不住嘴角上扬。


真是的,明明长得一张好脸,却总是做出一副面瘫的表情用冷冰冰的眼神看自己,真是扫兴。


明明小时候都好好的,也不知道长大了这是怎么回事。


2


宴会当天,丝竹之声不绝于耳。


你坐在高位,看着下面的人把一份份贺礼送上,心情无法言说的好。


你笑着和众臣共饮,欣赏着宴席歌舞。


太他妈爽了。


要是尹穆齐那家伙在的话,难免又要顶着那张万年不变的扑克脸数落一番。


一点都不可爱的性格。


真的是想想就闹心。


你自顾自的笑着,身旁的臣子见状更是殷勤了几分,一片其乐融融的氛围。


你没有看到的是,席外处在阴影里的男人。


3


“陛下,臣有一事相求,不知……”笙乐之声不绝于耳,你看到当朝丞相站了起来,朝你行了礼。


你兴致颇高地挑挑眉,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臣有一孙儿,今十八的年龄,爱慕陛下甚久……臣想陛下登基这么久也未纳夫,便斗胆求陛下许他个份位,给他安排进宫以解相思之苦。”


他身旁的人明显是被这番直白的话给怔到了,一时无人发声。


这时你才仔细看去,他身边确实坐着一个年轻的男子,正“含情脉脉”地看向自己。


居然连自家孙子都可以拿来利用,你不禁在心里暗暗地摇了摇头。


“哦,看来确实是个美人。”你弯眉笑着,细细打量起他的容貌——倒是面容俊郎,相貌堂堂。


那男子听闻你的夸奖,抿唇低低地笑起来,一副被心上人表扬了的样子。


啧啧啧,装得真像,你想。


4


宴席继续着,得了圣旨的丞相家被各官团团围住,说着违心的祝福话语。


你饶有兴趣地看着丞相那只老狐狸左右顾忌的样子,手撑着脑袋笑着。


殊不知有人正看着你的一举一动,嘴角扯出不明的弧度,正是风雨欲来的征兆。


5


你借着“倦乏”之名离开了宴席,远离了一群心怀不轨的家伙,你长长地舒了口气。


不过总体来说,今天还是很高兴的。你扬着嘴角,轻哼着小调,独自一人躲开古板的侍卫在席外的花园里散步。


月明星疏,明明是大好的天气,你却突然感到了一丝丝的不安。


警惕地转过头,你看到身后空无一人的漆黑。


坐这个位置太久了的后遗症吗,你无奈地笑笑。


这么想着,你便再次往前走去。


但没走几步,你突然被人一把拽住,捂住嘴拉到了假山后面。


他一手捂住你的嘴,一手揽住你的腰肢。


你瞪大了眼睛。


但一直以来经常遇险的经验让你很快冷静下来,你皱着眉思索这人把你拉到假山这边来又没了动静到底是想做什么。


在你刚刚想暗地里做些什么的时候,身后那人突然说道:“陛下玩得很开心?”他放开捂住你嘴的手,但箍在你腰上的手更用了几分力,把你紧紧地困在他的怀里。


这下你彻彻底底地愣住了。


这声音熟悉的很。


“尹穆齐?!”你扭过头去,压低声音怒斥道,“你可知道你在干什么?!还不快放开!”


“不放。”他回到,你却从他的语气里听到了些许的……委屈。


准是魔障了,你想。


“你眼里还有没有朕这个皇帝!”


“今日您许了丞相家那小子份位……很开心?”他直接无视你的发问,反倒质问起你来。


“关你什么事,尹穆齐你是不是想……”你狠狠地瞪着他。


“臣倒是觉得陛下很是开心。”他打断道,声音里带着明显的怒意,让你一下子摸不着头脑。


自己到底做了什么让这个家伙像是被触了逆鳞一样干出绑架自己这么荒唐的事情。


“纳夫就这么顺您心意?”你听他的声音渐渐变得暗沉,“臣看陛下可是一直在笑啊。”


“你怎么……”你心中警钟大作,刚想质问他怎么看到的,就见他凑近了几分。


你吓得伸手去推他。


“叶祁茗你就这么讨厌我?”他眯着眼,眼里是你看不懂的晦涩阴暗。


借着月亮撒下的清冷灰白的月光,你看清了他脸上的表情。掺杂着愤怒的让原来俊逸的容貌变得有些扭曲,你咬了咬牙,心说怎能在臣子面前露出怯色。


“大胆!你居然敢直接唤朕的名字!”你抬手就要往他胸前打去,却被他牢牢地抓住了手腕。


“陛下可别忘了,臣好歹也是武将之位。”他虽然勾着唇,但直觉告诉你这家伙在暴怒的边缘游走。


你不清楚他愤怒的原因,只觉得这个家伙果然是个神经病。


于是你拉下脸,用可以杀人的目光看向尹穆齐,威胁道:“朕劝你还是识时务放了朕,否则一会要是有人发现朕不见了……”


“这个请陛下放心。”他突然笑了笑,“臣早就告知过旁人陛下在我这了,所以不用害怕和臣厮混的时候被人发现。”


“你在说什么!”你睁大了眼睛,不知哪来的力气一把把他推开。你往后踉跄了几步,勉强稳住身子。


“你竟敢口出狂言!”你手指着面前笑着的男人,一种被戏弄后的愤怒油然而生,“信不信朕现在就叫人把你关进大牢!”


反了反了!你在心里不爽地大吼道。


尹穆齐抿了抿唇。他突然上前一把拽住了你的手腕。


“陛下还未回答臣,纳夫就这么让您开心?”


“朕为什么要回答你的问题!朕要什么人与你何干?!放开!”


“陛下就这么喜欢那丞相家的小子?”他眼里的阴霾显而易见地扩散,那眼神就像是要把你生吞了一般。


“是,是啊!”你不知怎的就这么说道。


“……他有什么好的。”尹穆齐突然加重了手上用的力,“你为什么宁愿要他也不愿意看我一眼!我就这么……让你讨厌吗?!”


“你会对着其他大臣展露笑颜,你愿意善意地对待宫里的婢女太监……可唯独我,唯独我你从来就没有……”他话到激动之处,双手抓住你的双肩,直直地看向你。


你被他的话怔在原地,脑子还没转过来便又听他说。


“明明,明明我才是那个陪你最久的人!”


“我还一直在忍着,告诉自己只要你身边没有人我总有一天会站在那个位子……结果,都是我的幻想吗?”他自嘲地笑笑。


“我果然是太愚蠢了,早知道会这样,我还不如早早地把你绑走关起来,到一个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地方。”他的语气突然诡异的冷静了下来,你听得心中一颤。


自己什么时候……在他眼里这么重要了?


“茗儿只要一直看着我就好了,不要别人来打扰。”他说着说着,眼里流露出向往的情绪。


“你冷静一点!”你心料不妙,连忙拽住他的袖摆抬头看他。


“冷静?臣很冷静。”他歪着头朝你笑了笑,你却感到一阵寒战。


“你若是心悦于朕,怎么不早些告知。”你面上冷静地问道,殊不知心里已经慌得不行。


面前之人一副发病了的样子让你想到了话本子里那些爱而不得然后做出恐怖事情的家伙。


“告知了……您会怎样呢?”他似是饶有兴趣地问道,但语气里的不稳定依旧是让你心尖尖发颤。


“朕……朕这皇夫,也不是不可以考虑考虑。”你顺着他的话往下讲,一边偷偷看他的反应。


这种瞎胡谬的事情你干的多了也就熟练了,一番谎言说得自己脸不红心不跳的。


你没等到尹穆齐情绪上的缓和,到是得到了一声冷笑。


“您觉得臣会信您?”他突然凑近,男人温热的气息笼罩着你,让你一时有些心慌慌。


“这个……”


“臣不信您。”他笃定地说道,“您就是个骗子。”


“朕!”


“您明明答应臣了不娶外人,又做出纳别的男人进后宫这种事。”他轻声说道,像是在你耳边呢喃细语,却让你格外的紧张。


“我什么时候……”你突然想起来儿时那拙劣的玩笑,一时语塞。


鹅黄衣的女孩在柳树下对青衣的男孩许下的誓言:“长大后嫁你为妻。”


奈何世事变迁,她最终竟成了女帝君临天下。


君臣两别。


酸涩突然占据了你大部分的思绪,你沉默起来。


尹穆齐看着你,像是要把你从头到尾从里到外审视一遍。


他像是在等待你的回答。


“……朕,朕也没真的要丞相家的那个进宫……”你的声音很轻,像是在告诉面前的家伙自己的心虚一般,“你要是愿意…也不是不行……”


“我,我说真的。”你抬起头直视他的眼睛,“我可能还不喜欢你,但…”


“感情是可以培养的嘛……”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你别过头去,不想让面前的人看到你脸上显而易见的窘迫。


尹穆齐一言不发。


在你觉得他又要发病的时候,他突然揉了揉你的脑袋。


你呆呆地站在原地。


没人敢这么对她,一个人都没有——在登基之后。


“这是您说的。”他说道,是那种郑重其事的语气,让你更加惭愧,“臣不会放手了。”


你虽是很想说你本来就不会,但还是看在自己小命的份上乖乖地点了点头:“朕一向说话算话。”


尹穆齐的笑声闹得你脸上有些躁,你赌气地撇撇嘴不做声了。


“我希望这是陛下最后一次在我面前提起要纳其他的男人进宫。”尹穆齐的声音柔柔的,但说出来的却明显是威胁的话语,“要是还有下一次……”


“就不是哄哄这么简单了。”


评论(6)

热度(2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