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家辞

暂退
取关随意

#黑化##原创#清心教女x暗堕祭司

一篇结束的短文

本是和朋友语c群里的西幻人设,因为太喜欢了就拿过来写小故事了 @一把嘴碎的刀  @橙子皮

精雕细琢×乱写一通√

#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现实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现实纯属虚构请不要上升现实

#来交作业了 @慕酒

#不喜勿喷

排雷

#欺骗&虚假

——————————————

1

“神啊。”

“请保佑您的信徒吧。”

此起彼伏的祈祷声从你的身后传来,你跪在人群的最前面——洁白的轻纱装饰了你乌黑的长发,如凝脂般的白皙肌肤上泛着粉嫩的红韵。

黑玛瑙般清澈的眸子凝视着面前高大威武的神像,嘴里默默地喃语着早已熟记于心的祷告语。

神似是听到了你们虔诚的愿望,阳光撒下,笼罩着神像,照耀在众人纯白色的教袍上。

你长长地舒了口气。

神呐,我为你而生,也将为你而死。

「阳光找不到的地方,是高耸的尖塔以及塔内撰写神谕的祭司。」


2

你接过西瑞尔手中的神谕,朝他鞠了一躬。

“芙罗拉。”他叫住你。

你恭敬地低着头——身为神的代言人,祭司是你绝不能直视的,那将会被认为是在亵渎高高在上的神袛。

西瑞尔沉默了一会。

“没什么。”他说道,语气里带着不明显的不悦,“你先走吧。”

他似乎心情不是很好,你想到。


3

代表着神的祭司大人撕碎了面前刚刚落笔写下的神谕。

阴郁布满了他的眼眸,肆虐的风暴在暗处盘旋。

终有一天会尽数爆发。

「恶念无孔不入」

“凭什么?!”他质问着,手指攥得极紧,泛白的关节格外刺眼。

“毁了,全部毁掉吧……”


4

“芙罗拉。”身披长袍的男人转过头,看着伏在面前的你语气清冷地说道,“你知错吗?”

“……”你把身子伏得更低了。

现在城里穿得沸沸扬扬的是圣女与恶魔有染这件事——在你的房间里有人找到了恶魔的法阵。

“芙罗拉,我在问你话。”西瑞尔居高临下地看着你,高傲的下巴扬起,眼睛余光略微扫过你身上依旧是纯白色的教袍。

他皱了皱眉,眼里带着的不悦更加几分。

“祭司大人。”你低着头喏喏地应道,生怕惹得这位大人不满而真的把你逐出教外,“我没有见过它我向神发誓……”

无力的辩解,西瑞尔想。

他走到你的面前,蹲下身来。

“抬头。”他说,“看着我。”

你顺从地仰头看他。

男人眼睛是纯粹的蔚蓝,像是蕴含着汪洋大海一般深邃神秘。披散在肩上的金发即使没有阳光的照耀也那么夺目,让人移不开视线来——和以往一样的高贵俊美,却又似乎比以往多了些什么。

西瑞尔注视着你的眼睛。

“那恶魔的法阵,是你画的吗?”

“不是的大人!”你争辩道,却被西瑞尔伸手按住了嘴唇。

“听我说。”他的声音像是有魅惑人心的法术一般,你激动的心情渐渐平静下来。

“你为什么信奉着光明呢?”

“因为我爱着它。”

“为何?”

“因为……身为神的信徒,我必须要爱着它。”

“我在问你自己的原因。”

“因为,信奉着光明的时候会感到快乐。”你微微勾起嘴角。

“那是因为一直以来的习惯吧。”西瑞尔站起身,长长的教袍从你面前划过。

“那是因为你只会歌颂光明带来的幸福而不自觉地忽略了它所导致的痛苦,而那又是因为你所谓的神就是这样教导你的。”他的声音从你头顶响起,“他教授的其实是虚伪。”

“您在说什么?”你诧异地抬头看向他,“这样也太……”

“你一直在歌颂他的伟大,即使是一点点微不足道的恩赐也要感恩戴德。”

“这,这是我身为信徒应该做的啊。”

“哦?那现在你的神在哪里?你被冤枉的时候他在哪里?”

“他……”你微微一愣,眼里看到的是笼罩在阴影下的,晦涩不清的面容。

「恶魔的高尚面具」

“他不在。”

“不是,不是这样的。”

“他救不了你。”

“看看吧芙罗拉,现在外面多少人都在等着我宣判你为魔女把你处以火刑。他们都渴望代替你的位置,所以即使你有一点点的错误就会被无限地放大。”

“不……不会的。”

“我亲爱的芙罗拉。”他站定身子,看向你脆弱的双眸,“不要再欺骗自己了。在你高高在上的时候多少人来吹捧你,他们奉你为至高的存在,接受你的恩惠。而在你跌落高坛的时候他们又在哪里?他们在谴责你,在唾弃你,把你说成‘恶魔的化身’,甚至请求尽早将你处刑。”

“这就是你所谓的神的信徒们。”

“不,不,不要说了,不要说了!”

“那些信徒是丑陋的,他们信奉的神袛又是在这些人丑陋贪婪的愿望之下诞生的。”

“那样的神根本不值得你去爱戴,芙罗拉。”


5

少女破碎的心的另一边,是男人诡谲的笑容。

“你将为曾经的一切付出代价。”


6

战火连天的月份,本是祭祀的季节。

硝烟笼罩着残破的神像,人们的哀嚎声,兵器的交锋声,烈火滋滋的燃烧声……

“神啊!求求您救救我们吧!”

“天呐!这是神给我们的惩罚吗!”

“哦!神请您保佑我……”

天堂变成了地狱。

恶魔在放声大笑。

穿着黑色长袍的男人拥着面无表情的少女,在她耳边愉悦地轻声低语。

“真是愚蠢的家伙,不是吗?”

“是啊。”你勾起嘴角,眼里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却掺杂着冰一般的寒冷。

「被残忍撕开的现实终究粉碎了美好的遐想」

在你看不见的地方,西瑞尔扬起满意的微笑,他拂过你依旧乌黑的长发,眼里全是你的身影。




7

8/20

芙罗拉依旧带着信徒在做着祷告。

她的眼睛美得不可言说,没有人的眼睛可以像她的眼睛一样吸引我。

但为什么芙罗拉只用这双眸子如此专注地注视神像?我多想她这样看着我啊。

10/11

我快疯了。

芙罗拉她从不直视我的眼睛。

凭什么神能独占这份美好?

凭什么?!


8

11/1

又是这样……

不能接受。

11/3

我的,我的。

她只能是我的。

11/5

碍眼的白色。

干脆消失算了。


9

1/10

她永远不会知道。


10

穿着黑衣的少女坐在繁复华贵的高椅上,不见洁白的轻纱,只见黑色蕾丝的衬饰。

她漫不经心地接过身旁男人递来的高脚酒杯,殷红的酒液在杯内流动。

“感觉怎么样?”西瑞尔弯下腰,伸手环住你的腰,凑到你耳边低声问道,“这里坐得舒服吗?”

“还不错。”你抿了口酒,抬眸看向勾唇轻笑的西瑞尔,“比跪着舒服多了。”

脚下是尸横遍野,面前是盈盈笑颜。

「属于光明的天使终究被堕天使无情地拉入了地狱。」


评论(7)

热度(24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